金刚狼3:这个狼人不太冷

 

英雄终章,完美血战谢幕,《金刚狼3》给你的是一个最能打的金刚狼,除了打情怀牌和动作元素之外,其故事和新的人物角色才是最让人期待的,这不仅是一部粉丝们都想看到的超级英雄电影,而且同样令非粉丝热血沸腾,颠覆想象,也是这一系列打斗系列中最为激烈精彩,情感表达最为走心略心的一部。

 

编辑:洋小李 | 主播:大宝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前不久的柏林电影节首映的《金刚狼3》终于确定引进中国内地,于3月3日上映。 作为3月最受瞩目和期待的一部好莱坞大片,这部电影是休·杰克曼最后一次出演金刚狼。他扮演这个角色已经有17年,他塑造了大银幕上最久也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形象,受到全世界观众的喜爱。同时,帕特里克·斯图尔特也将最后一次饰演X教授。

 

作为狼叔的告别之作,《金刚狼3》并没有把罗根描述成传统的超级英雄,它并没有受到分级和前作的限制。在这部作品中,人性的描述大过超能力,当罗根一生的愤怒逐渐被这个小女孩转化为一种更强大的力量时,观众想说的更多是为什么,罗根承受了什么,他的人性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什么只有135分钟,为什么这是最后一部?……而不是他的爪子还能干什么。这是“传统”超级英雄电影与这部作品的区别所在。

 

这一集主要讲述多年后,变种人消亡,疲惫不堪的“金刚狼”罗根在墨西哥边境附近的一处藏身所里照顾着X教授。但罗根的避世状态随着一位遭黑暗势力追捕的年轻变种人的到来而宣告终结。从剧本的细节中可以看出,金刚狼从一名超级英雄,变成出租司机,开车的时候也会没有油,手机也会没电,这些生活的琐碎细节是《X战警》系列很少提及的,超级英雄们都是做大事的,拯救世界是正常套路,但这些东西我们已经看腻了,我们更需要的是深入的,透彻的了解一个超级英雄的人性和内心世界,《金刚狼3》中外部世界需不需要他拯救已经没那么重要了,毕竟最后一部,不来点新花样也太对不起观众了。

 

影片本身就被定义为“R级”,暴力血腥场面是一如既往的,片中一半以上的战斗场景都包括血腥,断肢,药物使用,甚至自残等,并且有大量未成年人暴力片段,所以这更是一种融合,罗根与X23之间的纠葛代表了“家庭”,而暴力元素作为《金刚狼》系列一如既往的重点,在这部作品中也只是延续这一系列的工具,毕竟,不打架的金刚狼是卖不出去票房的。所以,这是一个将暴力,家庭,与超级英雄融合在一起的故事,一个已经不那么爱打架了的超级英雄的故事。“用R级动作场面和激动人心又难以承受的暴力镜头,给了这个系列一个悲伤的世界末日式的结尾。”都说暴力镜头大众难以承受,其实并不尽然,最震撼人心的可能是这个传奇英雄的恐惧和弱点。黑暗,悲伤,以及灰暗抑郁的影片风格与以往作品的对比,这种新鲜感让这个人物生动起来。是超级英雄怎么了,超级英雄也是人。

 

“我这是我最后一次扮演这个角色,希望能做出一部不会被类型限定,不被评分定义,也不会被前作所限制的作品,只是想单纯拍一部好电影。”发布会上休·杰克曼言语中透露着依依惜别之意,“我看电影的时候有点儿紧张,而它超出了我的期待,有的时候还哭了,比如说我把X教授扛上台阶的时候。我爱这个角色,这个角色不会离开,会一直跟我在一起,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在休·杰克曼看来,影片主要探讨了家庭的重要性和人与人之间联系,可以与当今浮躁世界所发生的一切产生共鸣。“独来独往真的会更安全更简单么?还是会更麻烦更沮丧?甚至会很危险?这是影片宏观上讲的问题。”杰克曼希望能让观众想一想自己每天的生活。

 

当超级英雄回归到平凡,他像照顾父亲一样照顾X教授,开车的时候会发现没有油,手机也会没电,这些在现实生活中最琐碎的事也发生到曾经“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身上。

 

英雄终章,完美血战谢幕,《金刚狼3》给你的是一个最能打的金刚狼,除了打情怀牌和动作元素之外,其故事和新的人物角色才是最让人期待的,这不仅是一部粉丝们都想看到的超级英雄电影,而且同样令非粉丝热血沸腾,颠覆想象,也是这一系列打斗系列中最为激烈精彩,情感表达最为走心略心的一部。该片收到柏林电影节官方邀请,在电影节上进行展映并举行全球首映。作为一部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受邀参加以“高冷”著称的柏林电影节实在出人意料,这也是对影片的质量的有力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