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师:人人都是记忆迷局中的嫌犯

 

这个神秘的案发现场中危机四伏,而众人亦是心怀各异,人人都成了记忆迷局中的“嫌犯”。记忆情感叠加真相难寻  重重线索引领观众破案。

 

编辑:周家小惠 | 主播:大宝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记忆大师》是由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继2014年《催眠大师》之后,系列作《记忆大师》再度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陈正道三年磨一剑强势归来惊艳全场。本片沿袭了导演陈正道强大的迷影情结,全面升级的故事内容,悬疑烧脑的电影气质,围绕着“谁是凶手”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猫鼠游戏”。 不同于此前国际版预告中揭露记忆凶案的重重危险,最新曝光的剧情版预告则展现了脑内破案、追凶的始末。剧情版预告从段奕宏饰演的警察沈汉强的视角出发,将这桩凶杀案的案情分析一一展现,被害人李慧兰首露真容,而黄渤因记忆手术失误被牵连到李慧兰被杀案中,出人意外的是错载记忆的黄渤成为凶杀案的真凶。

 

此时,身为警察的沈汉强不仅要在72小时之内帮助黄渤找回记忆,更要揪出李慧兰被杀案的凶手,面对2分钟便杀人、嫁祸、逃走的凶手,段奕宏抽丝剥茧勘察现场、拷问凶手。借由黄渤不断闪回的记忆画面,李慧兰的死因是被淹死在浴缸,被人推下楼梯亦或是被丈夫家暴成为萦绕在大家心中的疑问。

 

凭借着警察的直觉和敏锐,段奕宏一句“现场每一件看似可有可无的东西,在案发的时候,都有它特定的作用”仿佛能顺藤摸瓜的接近真相,但是这一丝一毫的线索又将人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疑团和黑洞中:错载记忆的黄渤会不会失去本性滥杀无辜,吞刀片是自杀还是有苦衷?徐静蕾面对“失忆”的丈夫为何伤心欲绝?许玮甯淹没在浴缸中是什么原因?身为医生的杨子姗又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这重重的谜团使案件真相一时间变得扑朔迷离,究竟这场脑内追凶如何演变,极大引发了观众的好奇心。

 

黄渤神情紧张,似乎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段奕宏手持电筒照亮地面,与黄渤俨然化身成现实版“福尔摩斯”,破解迷案的关键落在二人身上;徐静蕾、杨子姗则以同样的姿势紧盯地面,表情凝重,两两CP形成明显的对立关系。而在一旁注视的许玮甯看似局外人,却明显与其他人关注着同一个方向,她是否又能真的独善其身;梁杰理则在众人身后眉头微蹙。从发布海报中不难看出,这个神秘的案发现场中危机四伏,而众人亦是心怀各异,人人都成了记忆迷局中的“嫌犯”。记忆情感叠加真相难寻  重重线索引领观众破案。据了解,此款终极海报用意十分大胆,导演陈正道直接将案发现场还原在海报设计中,并将案情的蛛丝马迹“藏匿”其中,六大主角背后惊现的人头雕塑,破败的玻璃花房背景,以及众人凝视的同一个角落,都将这宗记忆迷案推向高潮。众人神态各异的表情,又让人联想到这绝对不是一起纯粹的命案,加之黄渤脑海中重载的错误记忆,又成了命案的关键,隐藏在冰山下的真相,看似呼之欲出却又真伪难辨。《记忆大师》是陈正道、任鹏黄金搭档继《催眠大师》后的再度联手,也是黄渤、段奕宏两大华语影帝精彩博弈的首度合作,再加上徐静蕾、杨子姗、许玮甯等演技与颜值兼具的女演员加盟,演员精湛的演技令故事呈现更加精彩。强强联手的实力派主创阵容,被网友誉为“五一档最值得期待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