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残粉:我人生的五分钟为什么要给你?

 

 

这是一部没有什么印度电影特点的印度电影,片中没有女主角,也没有歌舞,只有剧情,动作和沙鲁克汗演技。虽然本土表现不佳,但口碑却相当出色。影片一反常态的没有女主角,没有浪漫爱情,要知道沙鲁克汗可是宝莱坞的浪漫之王。不过这也是考验影帝演技的时候,沙鲁克汗这次扮演双重角色,剧情是关于一个疯狂粉丝和因为名声自我膨胀的明星之间的所发生的故事。

 

 

编辑:洋小李 | 主播:蕉大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关于这部电影,不由得便要提及这个人,沙鲁克汗—宝莱坞的一哥,他8次获得印度版奥斯卡印度最具权威的电影观众奖最佳男主角。是印度获得影帝最多的影星。经典电影无数。当之无愧的印度影帝。这部《脑残粉》是沙鲁克汗继《加油印度》后的最好的电影了。

这是一部没有什么印度电影特点的印度电影,为什么这么说,《脑残粉》这次非常的冒险。片中没有女主角,也没有歌舞,只有剧情,动作和沙鲁克汗演技。众所周知,歌舞对印度电影大卖必不可少,而且歌舞和女主角之间的浪漫一直是印度电影观众的头号爱,然而这部电影这两个都放弃了。虽然本土表现不佳,但口碑却相当出色。而且影片里一反常态的没有女主角,没有浪漫爱情,要知道沙鲁克汗可是宝莱坞的浪漫之王。不过这也是考验影帝演技的时候,沙鲁克汗这次扮演双重角色,剧情是关于一个疯狂粉丝和因为名声自我膨胀的明星之间的所发生的故事。两个角色都是同一个人演。剧情环环相扣,紧张刺激,两个沙鲁克汗演技爆棚,特效也出色,动作戏流畅精彩。沙鲁克汗获得完第八次印度奥斯卡以后,一直在尝试新鲜领域,例如国际风格化的动作片,如今《脑残粉》又是一个纯剧情没有女主角的电影。不得不说他一直在剑走偏锋,出道不久演了容易定型的反派,但因为出色不但没有定型还开拓了戏路。如今他一直在尝试其他印度电影人没有尝试的。

其实粉丝和明星的关系本身就是一种很奇妙的关系,不像相爱之人的默契和甜蜜,也不如亲人间的血浓于水,反倒是有点介乎其中的感觉。这种感觉更像是一种大麻,吸少了感受不出其中的美妙,吸过量反而会反噬其主。可是,就是这样一种介乎中间的感情,它终究不会是亲情,也不会是爱情。

 前不久,有个同事出差,在机场偶遇了明星W,并在朋友圈里感叹明星W的粉丝团素质极高。等待他下飞机的整个过程安安静静,井然有序的。不过纵观整个演艺圈,大家对于粉丝的印象大都是不务正业的“脑残粉”。这让我不由得想起多年前的杨丽娟事件。杨丽娟为了见刘德华一面,竟然使得自己的父亲卖肾、卖房,最终自杀,震惊之余的刘德华,公开谴责了杨丽娟,整个事件,和高拉夫为了见阿利亚,实施殴打犯罪,最终被阿利亚严厉批评,简直如出一辙,但在杨丽娟事件中,大多人都在议论疯狂追星对杨丽娟家庭带来的伤害,很少有人注意到,刘德华也是受害者。事实上,杨丽娟事件给刘德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据华仔透露,当时他非常的内疚,与此同时,他几乎每天会收到上百个疯狂粉丝的来电,以死相挟要求见面,由于担心再出现“第二个杨爸爸”,他天天在惊恐中度过,甚至一听到电话响就会浑身发抖,并因此产生严重的失眠,最后不得不求助于心理医生。

同是粉丝,也同样追星,明星W的脑残粉们就理智得多了…

 “我人生里的5分钟,为什么要给你?”

 这是影片中阿利亚回答高拉夫的一句话

正好也诠释了导演和编剧想要交代给观众的信息,电影里的明星阿利亚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普通人上班后,会下班,明星也是一样,他确实是为观众服务没错,但不可能24小时,365天都守候在岗位上,他也要下班,回家去做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如果每个粉丝都提出这样一个“5分钟的请求”,那么以阿利亚的号召力,他将永远无法下班。

追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理智!

明星的表演,能让你开心,那他就是你生活中的一味调剂品,明星的言行,能为你树立榜样,那他就是你生活中的一种正能量,但无论如何,明星都不是你人生的主题。人生的主题是实现自我价值和获得真实的感情,明星的成就再大,也无法实现你个人的价值,明星的魅力再大,也不可能给予你真实的感情。明星只不过是你人生旅途中,飘过的一朵云彩,它给你平凡的生活带来一丝艳丽的色彩,你会因愉悦而抬头看它,但绝不会为它而活。

失去理智的粉丝,将明星摆到了整个人生命题的位置,注定是一场悲剧,因为你永远无法将明星真正的变成你人生的一部分,就像你永远无法真正的拥有一朵云彩。而当不断升级的狂热需求,没有得到回应和满足后,就只剩下难以面对的空虚和毁灭的决绝。阿利亚恳切的希望高拉夫结束对自己的迷恋,高拉夫表示,他无法面对,于是他选择了死亡,而阿利亚继续以亲情、爱情为线索来挽留高拉夫,高拉夫笑着说“你不理解我”,是啊,将明星作为整个人生的高拉夫,他的心里早就没有了亲情、爱情的位置,这些东西早就不是能够鼓舞他活下去的动力,他只为阿利亚活着。

其实对于这部电影上映之前我并不是很看好,尤其是看到第一个预告片让我很疑惑这个故事怎么讲,但到了第二个预告片电影剧情,风格有了初步的展现我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电影没有停留在以前那种明星与粉丝之间说教的老套了,反而俩个人物同时发展。音乐方面也极其出色,令人印象深刻,画面简单但又不失精巧。总得来说完成度很好的电影。

微信公众号:movieblabla

搜索“电影邪会”找到我们,邪是:邪恶的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