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凌云:患难见真情

 

生存于世,
生命都是平等的,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去被尊重。

 

 

编辑:YouJiaTu | 主播:思泽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电影《火海凌云》翻拍自1980年的经典影片《机组乘务员》。富有正义感被军队开除的新晋实习飞行员古辛以及民航飞行员津琴科、亚历山德拉等机组成员,在一次飞往亚洲的航班中,志愿前往火山爆发的昆吴岛营救被困人员。然而降落后局势陡变,火山再度喷发,机场几近烧毁,这班俄罗斯机组成员竭尽全力,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幸存者逃出生天,然而真正严峻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本片是俄罗斯本土第二部3D-IMAX格式电影。影片成本为1000万美元左右,其中得到了来自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的支持。用于拍摄飞行场面的飞机主要有两架,是Kosmos Airlines航空公司提供的,一架图-204SM以及一架退役的图-154。为展现真实的机场状态,电影的部分镜头在正常为乘客服务的机场进行拍摄。而为了拍摄机场被毁灭和破坏的场景,剧组则建了一座自己的机场,购买了旧飞机进行 烧毁,同时根据旧飞机复制了两个金属飞机模型,可以反复点燃和熄灭,同时在拍摄现场,一直有消防车和救护车值班。

影片的前半段以铺垫的方式细致的刻画了机组人员的各自喜怒哀乐的情感写实,交代了几位主人公的生活繁琐,古辛的极度坚守原则,因而得罪了领导而被军队开除,为人果断,关键时刻异于常人的冷静。津琴科对工作的成熟老练和一丝不苟,使得他和家人之间的关系陷入了一种情感危机状态。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儿子,也因自己的忙碌与他沟通太少,让他头痛不已。而亚历山德拉这个美丽又高傲的女飞行员,则是苦恼乘客与同事之间的互不信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无论有多优秀,都会有能让自己烦恼的事。我们看到的,只是别人表面的光鲜,那些背后的辛酸却总是被忽略掉。

后半段面对灾难时的惊心动魄和九死一生的营救,与前半段形成鲜明的反差。当大地毁灭,天空就是人们唯一的希望。人都是自私的,凡事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自己,在命悬一线的情况下,有多少人还能理智的去分析和对待问题而不是只顾自己逃命的呢?影片侧面烘托出了人在危急时刻的本性、理智与良知。生存于世,生命都是平等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去被尊重。

危机时刻,亲人的毫无畏惧的支持。人与人之间的“患难见真情”在影片的高潮部分得以展现出来。关于几位主人公的后续生活与情感将如何发展,就要各位亲自去电影院寻找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