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多少情歌唱的是路过

 

不是不伤不痛不难过,只是不美不好都不说。如果路过,我不一定能住在你心上,也不一定会在终点等你。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那些终将路过的人,面对那些终将成为回忆的往事,也许在这部电影中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编辑:Mwuh | 主播:思泽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2013年,微博上疯狂流传着一系列“睡前故事”,这些故事平凡真实,引人共鸣,在一个个失眠的夜里温暖了无数人,而那个讲故事的人——张嘉佳,就这样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带来了更多温暖动人的睡前故事。同年11月,这些故事被结集成《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出版,半年销售超过200万册,引来电影投资方的巨资抢购,转瞬便签下其中5个故事的电影版权。2015年年底,张嘉佳宣布与导演张一白合作,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交由其执导,自己则出任编剧,该片将于2016年9月29日在中国上映,讲述了DJ陈末和一群朋友的都市情感故事。

电影的主角陈末,被称为全城最贱,每天和王牌DJ小容针锋相对,谁也不知道他们的仇恨从何而来。陈末的两个兄弟,分别是全城最傻的猪头,全城最纯的茅十八,三人每天横冲直撞,以为可以自在生活,结果都面临人生最大的转折点。陈末相遇了最神秘的幺鸡,猪头打造了最惨烈的婚礼,茅十八经历了最悲伤的别离,这群人的生活一点点崩塌,往事一点点揭开。梦想,爱情,友情都离陈末远去。一个失去所有的人,已经弄丢自己的路,以前陈末可以温暖那么多孤独的灵魂,现在他又该如何安慰自己呢。

每天插科打诨、在喜欢的人面前耍宝、为兄弟两肋插刀、内心却最孤独的陈末,事业心强、性格果敢、头脑清醒的小容,单纯善良、容忍力极强的幺鸡,爱发明不爱说话、又别样贴心的宅男茅十八,充满正义感、爽朗真诚、大胆追爱的荔枝,全城最傻可以为爱不顾一切的猪头,美艳动人、和猪头一起守护朴实真爱的燕子。他们是电影中的角色,也是平凡生活中的有血有肉爱哭爱笑的我们,爱过痛过,经历过一次又一次悲欢离合的我们。有的人习惯了告别,路过的一切都成为了可有可无的回忆;有的人沉溺在回忆里,固执地守着不愿路过的执念。

全世界多少情歌,多少唱的是路过。也许曾经一场冲动耗费所有热情,往后再多深情只能辜负。人生便是这样,你以为拥有的东西,偏偏没有拥有。不怕爱而不得,最怕曾经爱过。

不是不伤不痛不难过,只是不美不好都不说。如果路过,我不一定能住在你心上,也不一定会在终点等你。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那些终将路过的人,面对那些终将成为回忆的往事,也许在这部电影中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如果你不想错过搞笑担当相声演员岳云鹏的荧屏首秀,如果你不想错过男神杨洋和老公张天爱塑造的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荧幕形象,如果你是张嘉佳的忠诚书迷,如果你想知道这些零散的故事整编成电影会是怎样的效果,如果你也曾被这些睡前故事温暖过,就一定不要错过9月29号上映的这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