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兽:二次元入侵

 

这看起来是场生存本能的保卫战,苍蝇生而会飞,蜘蛛生而织网,而人类总会寻求各种办法活下去,想要一直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总得付出些代价,虽说这场战争暂时还没来,但看电影过把瘾还是不错的。

 

主播:大宝 | 编辑:佳楠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根据二十年前的神级漫画改编的电影《寄生兽》,日本的票房冠军,建议18岁以上,且尽量避开进食时间观影。

 

如果人口数目减少一半,有多少树林可以避免被烧毁呢?如果人口数目减少至少至百分之一,排除的污染毒素也只有百分之一吧。

 

随着人类文明进程的推进,自然资源开发过度,环境污染严重,许多曾经存活的物种已经或者濒临灭绝,如果,假设某个神秘物种入侵人类世界,会怎样呢?

 

某一夜,神秘物种来袭,出现在人熟睡的卧室里,从耳道进入人体,吃掉大脑,进而控制宿主的身体,开始寄生生活。寄生兽以人肉为食,醒过来便可将家庭的其他成员当作食物补充能量,亦可继续伪装成宿主继续生活,出外猎取食物。寄生兽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收集情报,可以打开电视,花一天的时间学习语言,也可以通过观摩,学习各种技能。

 

寄生在高中生泉新一家的生物入侵大脑失败,只是占据了右手,取名migi,(日语小右的意思,中文预告译成米奇,与迪斯尼动画中的大耳朵米奇没有关联)migi与新一开始了奇妙共生生活。Migi超强的学习能力和理性分析经常让新一哑口无言,诸如问你到底是谁的时候,migi就抛出了从哪来,到哪去,我是谁的基本哲学问题,角色说话方式接近于谢耳朵与卷福等高智商低情商的人设,当然,它是寄生兽,并不懂人类情感。

 

Migi通过脑电波可以感受到同类的存在,他们以人类为食,各种谋杀失踪案件层出不穷,新一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毕竟人的生命宝贵,即使他自己懒散,颓萎,废柴一条。但migi认为它的同伴只是在进食而已,保护自身价值更为重要。

 

通过学校老师田宫良子,新一找到了寄生兽的组织,并被警告不得阻碍,不得破坏组织,否则全校学生都会丧命,逐渐寄生生物的计划显露出来,故事也跟着精彩起来。

 

高中生泉新一的扮演者染谷将太,与《庸才》中地冷酷,镇定,压抑不同,前半段的软萌到后半段的面瘫英雄化,不算过于出彩,但也足够让人记住他的脸,尤其是拥有migi的右手。虽说桥本爱在片中设定为花瓶,但人物塑造得比原著中更为果敢,一般少女设定在吓傻之后还能泼出硫酸激怒对方,也是自带了主角光环了。

 

深津绘里扮演的田宫良子,在电影里表现出彩,你不知道何时会激怒她,而她更是一路研究人与寄生生物的共存方法,不断感知人类情感,甚至戒去了食人肉的本性,改成三明治一类的人类食物,并且生养了一个孩子,逐渐激发出些许母性,在她杀掉宿主父母时对镜自照,发掘情感变化,与真正的人更贴近了一步。

 

大部分的寄生生物的终极意愿是消灭人类,获取地球资源,供同类生存,学习人类参与政府,获取权益,更为合理的大范围蚕食人类,毕竟对他们而言人类才是地球上最大的毒瘤。一类如田宫良子,不断研究人类与寄生生物共存的办法,寻找长远的出路。另一类如migi和新一,合理共存,甚至相互融合,理性与感性并重,甚至拥有了超能力,承载了保护人类的使命,当然,这个,是可遇不可求的。

 

这看起来是场生存本能的保卫战,苍蝇生而会飞,蜘蛛生而织网,而人类总会寻求各种办法活下去,想要一直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总得付出些代价,虽说这场战争暂时还没来,但看电影过把瘾还是不错的。

 

对二次元故事或者科幻片感兴趣的同学不妨去影院走一趟,不过对原著党或者漫改执着的同学就网上找下资源,随意吐槽一下就好,PS,网上已出完结篇,终极BOSS 浅野忠信不错哦^_^,难缠又冷酷,强迫症同学建议连同完结篇一起看完,然后欢迎大家一起吐槽讨论^_^

 

 

 

 

关注微信公众号:movieblab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