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宠大机密:萌出我的大叔心

 

有些电影,你虽然记住了角色,但并不会被感动。这部《爱宠大机密》,从宣传推广到最终的成片其实都维持了一个原则,那就是只要把观众萌出一脸血就完成任务。然后剧情是啥?有待考证。对于这一点,这部影片可以说已经做到相当极致了。观众只要抱着看萌宠的期待走进影院,是绝不会失望而归的。

 

编辑:洋小李 | 主播:大宝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2015年的时候,家里多了只小龙猫,毛软脸萌,是个男孩子,但是偶尔卖萌的他也会常常发脾气,不是打翻自己的食盆子,就是鬼叫不停。不过,通常情况下都是会一脸萌态的扶着笼子看我,看着它的脸摸着他的毛,感觉当时整个人都化了。所以被叫铲屎官还是有道理的。有时候,就在想如果我不在家,他会自己做些什么呢?会不会无聊?脑子里会想些什么?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有认真的脑补过。当然,每当我回家的时候,他依然会飞快的跳到笼子顶端扶着笼子萌萌的看着我。

所以,各位家有爱宠的你们可曾想象过,每当你出门后,家里的宠物会做些什么,你又可曾想过你的宠物脑子里每天在想些什么?你以为你家贵宾犬听古典音乐,但是谁知道你前脚刚出家门,人家却立刻换成摇滚重金属。有着萌界之神的小白兔,怎么也想不到其实是有着一颗社会大哥心的糙汉子。探究萌宠的秘密,想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刚好,即将上映的这部《爱宠大机密》打开了大家的脑洞,这是一部由小黄人的幕后团队打造,由环球影业与照明娱乐联合出品的一部绝对会萌翻你的动画片。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主人不在家时,各类宠物们形形色色的生活状态的故事。在这个燥热而又相对惨淡的暑期档,有了这部影片的上映,一定会掀起一阵不大不小的票房热潮。

北美的首日票房就在3833万美元,打破了去年由皮克斯动画业巨头创造的原创电影首日票房纪录,首个周末票房1.04亿美元,也成为今年北美暑期档继《美国队长3》和《海底总动员2》之后,第三部周末票房过亿的电影。如今,8月2号这部电影即将在中国大陆上映,作为忠实铲屎官小编的我是一定不会错过这部电影的。

这部片子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与他的主题线索宠物主人们心里共同的谜有关,其次就是这些年动画电影的一个普遍现象:人设大于故事。

稍微回想一下就知道里,近几年的几部比较重要的动画电影,你所能想起的电影里的人物一定多过电影的故事本身。

比如,《冰雪奇缘》讲了什么故事?你不一定记得,但你一定记得冰雪皇后唱着那首《Let It Go》建起了一座城堡。然后《超能陆战队》讲了啥?好像也没啥印象,但你一定记得超级暖“男”大白萌。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个,像《小黄人》里的小黄人、《功夫熊猫》里的阿宝、《马达加斯加》里的企鹅、《愤怒的小鸟》里的鸟和猪等等,这些电影虽然本身都让人留不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但角色确实都让人印象深刻。乃至今年口碑爆棚的《疯狂动物城》,故事本身似乎也没有多出彩,但狐狸和警察兔子这对CP着实是深入人心。

当然这种做法也是无可厚非,毕竟,作为一部商业电影,有一个突出的卖点就足以实现电影的商业价值。上述角色塑造成功的电影,基本也都实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

但是,看完这些电影,你虽然记住了角色,但并不会被感动。这部《爱宠大机密》,从宣传推广到最终的成片其实都维持了一个原则,那就是只要把观众萌出一脸血就完成任务。然后剧情是啥?有待考证。对于这一点,这部影片可以说已经做到相当极致了。观众只要抱着看萌宠的期待走进影院,是绝不会失望而归的。只不过,借鉴了别人20年前的设定,最终成片的动人程度还比不上当年的电影,这在我看来难免有点可惜。

而我期望的是,更多的动画电影能在出色的角色设定之余,带给我们能真正打动人心故事。多些陪伴、成长、亲情、爱情,用这种最简单的主题将我们打动。这些才是我们这些动画片爱好者最想看到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mmoofm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