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8:唐老大能否撑起飞车家族?

 

《速度与激情8》这部保罗离开后的新剧情,一贯的飙车互助兄弟戏份;愈加华丽炫酷的画面特效,陪伴多年的熟悉面孔;曾经出现的越野跑车,新登场的坦克潜艇……时光在走,曾经的留存,新生的出现,期待,怀念,怀念,期待……这大概就是系列电影的魅力,在过去中看到未来,在未来中缅怀过去。作为观众,我们看着也记着。

 

 

主播:大宝 | 编辑:洋小李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速度与激情8》在全球多地取景拍摄,从热情洋溢的古巴,到寒冷刺骨的冰岛;从激情四射的纽约,到冷峻凛冽的柏林,主演们驾驶着由超跑、豪车、战车甚至潜艇组成的超级座驾进行了“上天入地”式的终极较量,本片也是首部在古巴取景拍摄的好莱坞大片。在一众肌肉男和车队中,我们再也看不到保罗·沃克的身影。就在去年,他带着兄弟的怀念,带着粉丝的喜爱和大家熟知的《See You Again》离开了这个世界。时光易逝,回忆只能回味。来势汹汹的预告片却告诉我们,我们终会再见。只是没有了保罗的《速8》,我们究竟该怀念些什么,又该期待些什么?

而唐老大,作为速度与激情系列的扛把子,在之前曝光的海报中,一句“No More Family”让人不明就里。“不再是家人”?是因为保罗的离开?还是说会有什么新的看点?范·迪塞尔饰演的唐老大与之前爆出的由查理兹饰演的剧中大反派暧昧接吻,反派御姐的镜头中还明显出现了邀请唐老大合作的台词;巨石强森饰演的霍布斯警官被陷害入狱;米歇尔饰演的莱蒂及一众兄弟在街头遭遇围困。种种剪切过的镜头都展示着飙车家庭可能面临巨大的信任危机,而这个危机的来源恰恰就是唐老大。一贯饰演正派硬汉角色的范·迪塞尔是否已经黑化,还是说有着难以言说的秘密?这样的悬念将成为这部电影中最大的期待,也同样留给粉丝们无限想象的空间,真可谓是吊足了胃口。不过,我们不妨大胆猜测,难道“深入虎穴“的戏码将会在这个延续15年之久、一贯直来直去、以速度征服世界的系列电影中?

在新续集中迎来转折性变化的杰森斯坦森也给观众带来了全新惊喜,在这一部中,他饰演的角色将“改邪归正”和飞车家族并肩作战。关于这部电影角色的转变,杰森表示过自己在这个系列中从来就没演过坏人,关于上一集的《速度与激情7》,他只是和唐老大立场不同而已。他说他自己的原则其实并没有改变,只是这一次对手不一样了。

杰森不仅形象与上一部截然不同,有更多动作戏份,同时也展现出了幽默可爱的一面。之前的预告片中,曾放出了他与巨石强森在监狱打斗的片段。当被问及这场精彩的打戏时,杰森称拍摄起来非常有难度,为了让动作呈现更好看,自己也做了很多准备。他说:“当你面对巨石强森这样的人时,不可能不准备就直接上场啊。”

按照惯例,《速度与激情》这样的动作大片,画面及特效一定会随着技术的进步而进步。这一点,早在《速7》中就可见一斑。汽车从飞机上开出,跳车,不,严格意义上来讲的所谓车跳,在空中急速降落、着地,再华丽的狂奔,完全就是科幻大片的既视感。而新片中,将汽车开上飞机的戏码依然出现,还加入了在冰原雪地上狂奔秀车技的大场面,飞溅的白雪,车轮的痕迹,似乎永不侧翻的酷炫汽车……无论是画面还是特效,都带给观众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这样的激情如同电影名字一样,势必会在新作中延续。我们不妨期待一下这部新的“动作科幻喜剧爱情犯罪片”。而且,《速度与激情8》将与之后的《速度与激情9》和《速度与激情10》构成三部曲,后两部预计将在四年内上映。

《速度与激情8》这部保罗离开后的新剧情,一贯的飙车互助兄弟戏份;愈加华丽炫酷的画面特效,陪伴多年的熟悉面孔;曾经出现的越野跑车,新登场的坦克潜艇……时光在走,曾经的留存,新生的出现,期待,怀念,怀念,期待……这大概就是系列电影的魅力,在过去中看到未来,在未来中缅怀过去。作为观众,我们看着也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