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的剑:一个极端的完美主义者

 

对于江一燕的理解,徐克和尔冬升都非常赞同,徐克觉得江一燕塑造的慕容秋荻就是“女版三少爷”,是一个“极端的完美主义者”,“这个完美主义者后边的真实面目其实是比较强烈的占有欲,古龙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他在武侠小说里写到的人物,在现代社会也同样存在,现代人在有了财富和权力之后就往往会变成慕容秋荻这样的人,那她的结局是怎样的……

 

编辑:周家小惠 | 主播:小衣

 

 

 

 

 

下载

iPhone

喜马拉雅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林更新、江一燕、蒋梦婕、何润东等联袂主演的3D浪漫武侠巨制《三少爷的剑》,12月2日于全国首映。

 

作为一部古龙的经典武侠片,影片打出的口号却是“相爱相杀”,不免令人意外,而事实上,原著小说中最惊心动魄也最具看点的,除了三少爷与燕十三之间惺惺相惜的生死绝战之外,恐怕就是三少爷的“情史”了。这一点从片方近日发布的“相爱相杀版”预告中就可见端倪,与慕容秋荻之间激烈的爱恨纠葛不但让三少爷谢晓峰一度迷失方向,更因此伤害到了无辜的小丽,也引发了一轮凶险异常的江湖纷争,如此极致的狂情绝恋为原本侠气纵横的江湖增添了一抹难解的幽怨与难测的危险。

 

 
一场惊心动魄的江湖绝恋:林更新“两弃”江一燕

 

“这个人,和我青梅竹马,可是成亲那天,他弃我而去。”“这个人,把我抢走,又把我抛弃。”预告片一开始,便是江一燕饰演的慕容秋荻,神情哀伤地讲述着她和某个男人之间的爱恨纠葛,言语间流露着哀怨;而接下来话锋一转:“这个人,如果连你也杀不了他,这世上就再没别人了。”哀怨难舍瞬间化为切齿痛恨,而最后一句更是直接点明了这个男人的身份:“这个人,就是绿水湖前、翠云峰下,神剑山庄的三少爷。”
 

而各路仇家依然找上门来,昔日爱人也步步紧逼,一时间,江湖风云突变,世间杀戮四起,即使身边还有柔情似水的小丽,也改变不了残酷的结局……

 

随着“爱情版”预告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群像海报:桃树下,断崖旁,三少爷醉酒当歌,慕容秋荻温婉低眉,小丽美艳幽怨,燕十三持剑远眺,竹叶青阴晴难测,大老板伺机而动,老妇人无悔守候……这就是《三少爷的剑》呈现的江湖,侠气纵横,迷幻难测。

 

 

 

一个极端的完美主义者:慕容秋荻堪称“女版三少爷”

 

继上一款预告被徐克和尔冬升联手逼到无路可走之后,这一次,林更新又遭遇了“旧爱”的连环追杀,对此他表示,相比之下果然还是女人更可怕,“要杀三少爷的人太多了,三少爷可以都不放在眼里,但慕容秋荻不同,她太了解三少爷,知道他的一切死穴,所以三少爷最爱的和最怕的应该都是她。”

 

江一燕表示,慕容秋荻对爱情太过极致癫狂的态度是自己无法想象的,但为了塑造这个角色,她依然全心投入去对这个角色做出了自己的解析:“慕容秋荻和三少爷看起来非常相配,同是出身名门,也都有不凡身手,但三少爷却厌倦杀戮甘愿隐身市井成为没用的阿吉,这个选择让慕容秋荻无法接受,为此她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他逼回到自己的世界。我们常说‘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不要勉强融合了’,但是慕容秋荻不管,你不能在我的世界里,那我就毁掉你所在的世界,让你无处可去。所以古龙说:不要得罪女人。我在这部戏的目的,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要让三少爷明白这个道理。”

 

对于江一燕的理解,徐克和尔冬升都非常赞同,徐克觉得江一燕塑造的慕容秋荻就是“女版三少爷”,是一个“极端的完美主义者”,“这个完美主义者后边的真实面目其实是比较强烈的占有欲,古龙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他在武侠小说里写到的人物,在现代社会也同样存在,现代人在有了财富和权力之后就往往会变成慕容秋荻这样的人,那她的结局是怎样的,你们看了电影就知道了。”